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DH】Light.  

#Part Two

-Part One


“有时候爱情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得到。 
——泰戈尔” 


/////// Friends
 
Evan愈发觉得Harry看不透了。 
这个老头子不一般。 
Harry不仅仅是经历过战争那么简单,他一定是个很重要的角色,说不定还是至关重要的,因为Evan能听出话语背后暗含着的“我的战争”的意味。 
不过在那次有些沉重的谈话后,Harry再也没提起过了,倒是常常聊起他的两位挚友——Ron和Hermione。 
 
“那两家伙真是迟钝的可以,我都怀疑他们懂不懂爱情是什么样子。都七年了才发现真爱就在身边,啧,身边的人不知为他们着急多久了。” 
“Ron一直都是神经大条的,可连Hermione也没意识到——要知道她可是被我们称为万事通小姐的。” 
…… 
就像是连载故事一般,接连几天听Harry讲两位好友“曲折”的爱情故事,Evan入了迷。 
 
“Harry!今天考完试我需要一块覆盆子蛋糕安抚我那受伤的小心脏!” 
“Harry?你在吗?你说过今天给我讲故事的!” 
 
“哦!你是Evan吧!”后面的小阳台传出了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同时出现了两个陌生人,“你好,我是Hermione,这位是Ron。” 
这真是太奇妙了。 
讲故事的人不见了,故事的主人公却出现在了面前。 
红头发的Ron,褐发的Hermione。 
“呃,你们好。……Harry呢?” 
“他说一定要我们尝尝这里的炸鱼和薯条,刚出去买了。哎,过来坐着吧,他很快就回来了。对了,刚刚你说Harry要给你讲故事?” 
“呃,是的。” Evan觉得自己一定脸红了。 
“讲什么?说来听听?”一直没出声的Ron突然来了兴致。 
“……他在讲你们的…爱情故事。” 
“我们?哦天啊,Harry真是……”Ron也有点脸红,然后噗嗤一声笑了,“mione,你能想象Harry讲爱情故事的场景吗?天啊真是太好笑了。要知道当年宿舍聊天的时候他从来都只有闭嘴的份。” 
“他只是不太喜欢表露情感吧。”Hermione淡淡地接了一句,“他埋在心里的秘密多了去了,怕是很多我们都不知道。” 
“我以为他只有…两个女朋友。” 
“我说了,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而且我也不仅仅只情感方面的问题。比如,你有想过Harry为什么做甜品做得那么好吗?这手艺不是一天两天练成的。你想想,他二十岁前忙着拯救世界,后来就一直跟你一起工作,也没听Ginny说他什么时候去学做什么小蛋糕。” 
Ron确实没想那么多,被Hermione的一番话吓了一跳,两只眼睛都瞪大了。 
“Evan,他有跟你提起过吗?” 
“没。只说过喜欢了很久。”被问到的年轻人紧张地舔了舔嘴唇,怕说出什么不该说的东西。 
正当两个人要追问的时候,“嘿,我回来了!”紧接着那两张张着的嘴巴就被塞满了炸鱼和薯条,“要赶紧吃,凉了味道就不好了。” 
 
 
/////// Wedding Cake
 
就连巫师也无法阻止记忆力随着年龄衰退。在几次尝试撬开Harry的嘴失败过后,两个好友也就忘了自己原来想问什么。 
 
吃着早餐唠嗑的黄金三人组被一阵急促的翅膀扑打声惊了一下,还伴随着叉子哐当掉落的清脆声音。 
“哪来的猫头鹰,飞得那么急,早餐都不给人好好吃。”Ron弯腰去捡不小心掉的叉子,不满地嘟囔。 
“魔法部就不能给我个安宁的假期吗?”褐发女巫也抱怨着,理所当然地去取信件,“不过他们怎么知道我在这?” 
喂了几片培根给信使,雪白的猫头鹰砸了砸嘴,溜到了Harry手边,用它轻轻蹭着他的手背。Harry并不对这突兀的亲近感到奇怪,伸手抚了抚它的背,把毛梳顺。 
猫头鹰满意地咕了几声,扑腾着飞走了。 
Hermione还在思索着有谁知道她在这里。Luna?这信封看起来不太符合她古怪的风格。Ginny?她写信给我干嘛?难道想了解一下Harry的情况? 
还打算列出几位潜在的寄信人以及他们的目的,正打算拆开的时候突然发现那都是无用功。 
 
“Harry!你的信!” 
“嗯?什么?你真的没看错吗?知道我住在这还会给我写信的人都坐在我面前了。”Harry很不想从自己美味的早餐中抽离出来,坐在位置上无动于衷。 
“自己看。” 
还真是给我的信。 
飘逸的花体字,精美的信封,散发着暗香的信纸。 
正面俨然写着:“Harry 收”。 
 
“尊敬的Harry: 
希望近来一切都好。 
感谢您的蛋糕,那真是无与伦比。 
我的未婚妻——是的,我求婚成功了——非常喜爱您制作的提拉米苏,并认为她再也找不到比你更优秀的甜点师了。 
不知再次提出一个请求是否有些冒昧,不过家父和未婚妻都希望您能制作我的结婚蛋糕。 
为我的再次打扰表示抱歉。真切地希望您能再帮助我这陷入爱河的年轻人一次。 
恭候您的答复。 
Your Sincerely
Scorpius
PS:我那固执的甜食控父亲表示如果不是您做的蛋糕他拒绝食用我婚礼上的任何食物。 
 
 
“是谁的信?” 
“一封感谢信罢了,还顺便请我做结婚蛋糕。” 
“Harry,没想到你生意做得这么大啊。我和Ron也快要回去了,你真的不一起回伦敦看看吗?格里莫广场的房子积了很厚的灰,而且朋友们都挺想你的哦还有,预言家日报来找过我们问了好几次你的下落了,要不是我压着,他们就要吧Harry Potter的讣告登出来了。” 
“现在还是不想动。重回公众视线不是我现在想要的,让他们以为我失踪或者去世了也没什么不好。” 
“Harry!不要乱说话。” 
“好吧,我会考虑的。什么时候回去再联系你们吧。” 
知道这是他们能争取到的最好结果,两位朋友只好默许。 
 
家门口堆满了大大小小好几个行李箱。Ron想弯腰提起最重的那个箱子,却不料自己的老腰经不住这般折磨,疼得龇牙咧嘴。他的妻子赶忙上去扶住他,施了一个简单的治疗咒语,嗔怪了几句“老了就不要随便逞强。”红发的男巫只是笑笑,像个顽皮的孩子。 
Ron拍了拍老友的后背表示告别,Hermione在脸颊上给了他一个告别吻。阻止了丈夫再次徒手拎行李的愚蠢行为,女巫对繁重的行李来了一个漂浮咒,牵着手对方的手离去了。 
 
Harry倚着廊柱摇了摇头,有些羡慕地笑了。 
谁说他俩不懂爱情?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 Trouble
 
“砰砰砰!” 
刚送走两位朋友,没多久门口又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准是Ron又忘拿了什么东西。真是越老越糊涂,比以前还大意。 
他打开了门,一下子所有嘲讽的话都硬生生被噎了回去。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才有人打破了沉默, 
“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 
 
“我以为只有Ron和Hermione才知道我住这。” 
“我还以为我会被防御咒挡在外面呢。世事难料啊。” 
Harry无言,退到门后让对方进来。然后坐回了刚才的位置,翻开了未看完的书。 
太阳快落山了,光线柔和了不少,他盯着流心般的落日发了会呆,又随着金色的光束将目光转到了那位不速之客身上。 
真是不公平,岁月待他这么温柔。 
除却多了几道皱纹,历经世事反而多了一股苍劲。头发还是原来的淡金色,整齐的披在肩头。 
被观察的那位似乎注意到了一直落在身上的目光,抬起头直对了上去。 
Harry嫌弃地扭开了头。 
“Potter,不打算跟我叙叙旧?” 
 
“是,我是把防御咒对你打开了,也让你进来了,但这不代表我一定要陪你谈天说地。…不过说真的,你怎么找到我的?” 
“自有途径。” 
“你必须告诉我!我可不想明天看到一群记者闯入我家里破坏我安逸又清净的生活!” 
“放心,没人知道你这点小秘密,你还会继续你那所谓安逸的生活的。哦,除了我要住在这里以外。” 
“你在开玩笑。” 
“你看我像开玩笑的样子吗?” 
“像。” 
“看来格兰芬多的智商与年龄成反比。” 
“斯莱特林的流氓程度与年龄成正比。” 
“或许吧。你让我住进去就好。” 
“……” 
 
Evan发现店里面多了一位常客,看起来Harry也认识。 
这没什么奇怪的,奇怪的是这两个人令人费解的相处方式。 
Evan从来没见到有人在暗讽这种修辞手法上有这么深的造诣。说真的,你们两个不会好好讲话吗? 
哦,我好像引火上身了。 
“你是谁?为什么每天都看到你这里?”刚翻着白眼的Evan一下子对上了有些愤怒的灰色眸子,里面渗透出来的冷峻不由地让他打了一个哆嗦。对方似乎很满意这个效果,他抬了抬眉毛,一副你再不说就死无全尸的样子。 
呃…我只是每天来这喝喝咖啡吃吃甜点罢了——什么时候这也成了罪行?不过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把这说出来。 
年轻人紧闭双唇不发出任何声音,两个人的之间似乎突然下了一场雪。 
“Malfoy!不要到处恐吓小孩!” 
我才不是小孩。算了,看在你解救我于水深火热的份上。 
“我在与他进行友好的对话。” 
“得了,你那张可怕的脸都把人家吓坏了。” 
“Evan,我介绍一下,这位是Draco Malfoy,一位讨人厌的老头子。” 
… 
“哎,你就这样介绍我?” 
“那是我能想到最好的赞美了。” 
“依我所知,像什么可爱友善优雅高贵这种才算是赞美吧?” 
“我要是知道你有可爱友善的一面我就要怀疑自己明天能不能见到太阳了。”Harry哼了一声,“你就不能少给自己脸上贴金?” 
“不能。你应该重新介绍我——” 
“那就闭嘴。不然我把你扔出去。” 
 
年轻人觉得自己夹在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战争中间,却仿佛透明的一样。 
我被无视了。彻彻底底地无视了。 
他竟然连我出门都没发现。 
 
Evan端着刚从吧台上拿走的一杯咖啡,沿海滩慢慢走着。看沙子因自己的重力压出脚掌的形状,又看拍上来的浪花把它抚平。 
舔了舔不小心抹到嘴角的泡沫,好甜。 
又挑起了剩下的泡沫来吃,幸福地享受着。 
平时Harry可不会放那么多糖,总说对身体不好。 
诶,好像那位讨人厌的老头子也是一个甜牙齿——每次都见他吃那些特别甜的蛋糕,还往咖啡里面加很多奶。 
或许这杯咖啡是做给他的。 
真是的,嘴上毫不饶人,心底里却对各种偏好了解得一清二楚。 
或许我,Ron和Hermione以及他有Harry这样一个朋友的人都很辛运啊。 
等等,他好像从来没叫过Harry的名字。 
“一生中从来就没有叫过彼此的教名。” 
可怜的被子掉落在沙滩上,流出的丝滑的浅咖啡色液体渗入空隙中,只留下一滩扎眼的污渍。 
 
我两周前就应该把他赶出家门。 
Harry不知道内心念叨了这句话多少遍。 
哦,准确来说,他确实这么干了——只是后来又让他进来了。 
 
哼着不成调的小曲,Harry在正午太阳刚往下偏移的时候踏进了咖啡店。或许是昨晚睡得特别好,或许是一早上都没有人来打扰,他今天心情异常地好。 
但也就到此为止了。 
“Malfoy!你能不能别太把这里当自己家了!”看着厨房里冒出的金色头颅,又气又无奈地大喊。 
收到的回复只有一个优雅吃着蛋糕的身影。 
“我告诉你你这样下去会蛀牙的。” 
“我是个巫师,巫师不会蛀牙。” 
“你会得糖尿病。” 
“我还是个Malfoy,Malfoy从不会有这种奇怪的病。” 
“你会胖的跟气球一样。” 
“这么多年你有见我胖过吗?” 
“你就不能消停一下吗!” 
“毕竟蛋糕太好吃了嘛。” 
Harry只想把那舌头揪出来打一个结。 
 
打算采取无视对策,Harry背对那张讨厌的脸,安静地打理着店面,突然在书架上看到了上次随手放在那里的感谢信。 
好像有什么东西敲了他的脑袋一下。 
“Malfoy。” 
“嗯?” 
“Scorpius是你儿子吧。” 
 
 
/////// Light
 
“所以你的答复呢?” 
“只要他那混蛋父亲搬出我家我就同意。” 
“哦,那他们可以等等。” 
“Malfoy!有你这么做父亲的吗!” 
… 
“陪我参加婚礼吧。” 
 
Harry Potter的突然出现还是掀起了一阵波澜。那些怀疑他已经去世的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吸引了更多注意力的同时,还勾起了不少疑问。 
本以为问的最多的是“你在消失的近十年去了哪?做了什么?”,Harry还编好了完美无缺的回答和借口,却没料到被追问“为什么会出现在Scorpius Malfoy的婚礼上——尤其还是与他的宿敌Draco Malfoy一起出现的。” 
Harry微笑着对着各种镜头和麦克风,只留下一句无可奉告后扬长而去。 
 
Hermione对于Harry回伦敦不先告诉她感到不悦,随后耸耸肩表示算了。 
Ron对于在死对头儿子的婚礼上见到老友表示惊讶,了解原因后两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差点大打出手。 
而Evan在想明真相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接受还是要继续忍受那讨人厌的老头子的事实。 
 
Harry伸出了手,这次他抓住了追寻一生的光。 

-Fin-

评论(5)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