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德哈】#推文#读后感#你是人间四月天  

不会艾特有点尴尬Orz
很喜欢的文,完结那天突然就想写写读后感了。真的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很杂,废话也不少。
希望你们吃下这个安利w


《你是人间四月天》前言


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才注册Lofter没多久,也刚拿起笔写了几篇文章,同时在tag的榜单里面吃着各位大手的粮。 

 
说实话我一般是不追文的,因为那种一口气看不完的感觉很不爽,并且德哈这个大坑国内国外都提供了一辈子都吃不完的粮。 
 
所以即使序言发出来的时候我就刷到了,也还是一直到几天后更新了好几章才点进去。 
大概是被题目或者某首小诗吸引了吧。 
 
先前看的一篇文也是每章开头都有几句诗,是翻译文,Windfallen。 
很喜欢,却迟迟不敢二刷。 
里面一共就出场了屈指可数的几个人物,就将压抑黑暗刻画得淋漓尽致。 
看完心塞得厉害。 
 
顺便也在这里提一下,内容就不剧透了,说说雷点。 
Windfallen很早就知道,却因为Lucius和Ginny这个配对一直避开。 
后来不知怎么就开始看了,心里那叫一个堵得慌啊,却又被剧情和文笔吸引得欲罢不能。 
就算是不喜欢那个配对,看完全文也能理解作者写他们的用心。 
 
再谈谈自己对HE和BE的一点看法,主观性很强。 
 
Windfallen被很多地方标为了BE,你是人间四月天的第二十九章也看到评论说那一章是BE。 
可能我对HE以及BE的划分与很多人不同吧。 
 
细想一下,德哈两个人一起并肩战斗,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而牺牲,谁能说这不是一个好的结局? 
又或许他们都放下过去,带着对彼此的爱走上不同的道路,是他们能拥有的最好结果。 
 
所以,并不只有“从此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这种傻白甜结局才是Happy Ending呀。 
 
【然而自己也就写写各种傻白甜,大构架对于我这种小渣渣实在是太困难了,功力不够写不出有深度的东西。(那你他妈还扯这么多! 
 
 
我是很喜欢第二十九章作为结局的。 
Harry对Draco说的唯一一句情话永远印在了巧克力蛙上。 
一下子没忍住就泪目了。 
 
Harry Potter做了那么多事,收获了那么多名声,博得了那么多注目,最后都在时间的冲刷下被人遗忘。 
因为他觉得那些都不重要。 
 
 
#脑补了一段剧情# 
 
“救世之星?救世主?梅林啊,你的脑袋塞满了鼻涕虫吗?竟然想让这些愚蠢的称号在我死后还阴魂不散?”Harry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嗯?什么?打败伏地魔?成为最伟大的魔法部部长?得了吧,这些都不重要。” 
他听着别人细数所谓的成就,摆了摆手,笑着摇头。 
 
“呐,写这一句话就够了。” 
 
最后的最后,你们只需记住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的名字出现在了同一张巧克力蛙的卡片上。 
 
我不需要太多人来追忆来崇拜,有那一个人惦记着就够了。 
 
其实呀,那句话也概括了一切。 
毕竟,Harry为Draco奋斗了一生。 
 
 
作为一个少女心泛滥的家伙,你是人间四月天真的戳到了心窝里。 
从头到尾似乎都在用白描的手法,不温不火的语句,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 
可我就是能感受到那平静下波涛汹涌的感情,奔腾着,喊叫着扑面而来。 
怎么说呢,就像是品茶吧。 
刚到嘴里永远是清淡的,却越品越有味,浓郁的香气,丰富的层次。 
这样的文笔配上剧情,仿佛一缕阳光洒在心上,治愈了所有伤痛,连捅的刀都是甜的。 
就是喜欢这种看着看着突然冒出一句话说到心坎上的感觉。 
 
文中两个人的性格很讨我喜欢,虽然我觉得并不完全忠于原著——但这不重要,我们都希望最好的Harry能遇见最好的Draco。 
 
 
 
七扯八扯的也没讲啥,写着写着又跑偏了。说是读后感吧,从头再读一遍感觉像是给德哈表了个白。 
就这德性,抓不住重点。 
 
还是感谢作者满足了我的少女心,这口糖真的很大,很甜。 
 
最后哀鸣一句,什么时候我这渣文笔也能写出自己喜欢的文风啊。 
 
既然都看到这里,那就自觉张开嘴吃下这个安利吧。 
 
以上。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