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德哈】暗恋者(三)  

(二)

(三) 


 


01 


 


一股熟悉的魔药味飘进鼻子,唤醒了沉睡中的少年。 


大概又是医疗翼。 


意识先醒过来的Harry暗自想着。 


睁开眼也是一片模糊,想要寻找眼镜却发现双手都被绷带束缚住,连微微的屈指都是钻心的疼痛。 


 


“嘿,Harry!你醒了!”耳畔传来Ron充满倦意却激动的声音,“Hermione!” 


 


紧接而来的脚步声可不止是一个人的,听上去…好吧,似是万马奔腾。看着眼前泛滥的红色,他猜想着这里到底有多少个Weasley。 


 


小声碎碎念的一定就是Weasley夫人,压着声音呵斥的大概是Weasley先生——那么Fred和George应该也少不了。 


 


“Harry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可把我爸妈给急坏了,爸爸一听到消息马上从魔法部赶过来,而妈妈做饭做到一半穿着围裙就跑来了——当年我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下来他们可都没这么担心。”Ron边说着,手还不停挥舞,可惜床上的病号只能看到一团红色在不停晃动。 


 


“真是麻烦Mr.和Mrs.Weasley了。” 


“我没事,就一点小伤…帮我把眼镜带上好吗?” 


 


“没事?!你可是从几百米的高空上掉下来了!” 


 


眼镜被笨拙地戴上,眼前的景象瞬间清晰了不少,可总觉得有那么一点不对的地方。 


“Ron!”刚进来的Hermione扯开了正在调整眼镜的手,语气里满是恨铁不成钢的无奈,“你把眼镜戴反了!” 


她把眼镜拿起来重新擦了擦,以正确的方式安置在Harry脸上。 


 


“Madam Pomfrey说你很快能出院了,只是手掌的伤重了点。身体倒是没什么大碍,毕竟摔下来前被…”Hermione解释道,可明显后半句话说得结结巴巴,欲言又止。 


 


“呃…被怎么了?” 


 


……回答他的只是尴尬的沉默。 


 


“嗯?” 


“…是Draco Malfoy。他接住了你并把你送到了医疗翼。” 


 


Draco Malfoy。 


 


“那只白貂别以为假惺惺地救了你就能逃脱责任,是他把你从扫帚上撞下来的!我们都看到了!”Ron愤愤地跺着脚,“要是再让我看到他我一定……” 


 


“Ron,够了!”Harry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火气,他很想揉揉眉心——像每次有烦心事那样——只可惜现在并不能做到。Ron大张着嘴,显然是被Harry的行为吓到了。 


“对不起,我觉得很累…现在应该也不早了,你们叫上外面的人一起先回去休息吧,我想先睡觉了。顺便,帮我摘下眼镜。” 


 


Hermione捅了捅男朋友,他终于合上了大张的嘴,轻轻摘下Harry 的眼镜,对着已经合上的双眼发了会愣,轻叹一口气离开了。 


 


可是Harry脑子里一团乱麻。 


睡不着还无法辗转反侧。 


太痛苦了。 


 


 


02 


 


睡不着的不止一个人。 


在那遥远的地窖里,Draco都快把绿色的帐子望穿了。 


 


尽管一点也不想承认,但他现在只想去医疗翼看一眼而不是躺在舒适的床上无所事事。 


 


什么时候我开始关心圣人Potter的安危了? 


 


当那个瘦弱的身躯从高处掉下去时,完全没有像预想中一样感到得意,反而油然而生一股恐惧和不安,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为什么会去接住他呢?… 


 


或许是他掉落的那一瞬间像极Dumbledore。 


或许是那一刻他无助地不像是拯救了世界的救世主。 


或许… 


或许仅仅是因为我想这么做吧。 


 


我就去看一眼。 


才不是关心他呢,只是怕不小心重伤了救世主被扔进阿兹卡班而已。 


我担心的都是自己。 


真的。 


 


形式性地把毫无说服力的理由灌输给大脑,Draco心安理得下了床,蹑手蹑脚地走出宿舍,丝毫没想起夜游是格兰芬多的专利。 


 


清晨五点的霍格沃茨静悄悄地,连画像里的人都在打着瞌睡,呼噜呼噜的声音给人以安心的感觉。 


天还没亮,却已不是深夜那种浓重的黑色。带有水分的雾气给窗外的树叶蒙上了一层露水,破晓前的寒意悄悄渗入骨子里,Draco不禁打了个寒战。 


 


医疗翼的门用一个简单的开锁咒便能打开,Draco收起魔杖的同时为糟糕的安保措施嫌弃地瘪嘴。 


 


诺大的医疗翼只有一个病人。 


隔着帘布,月光并没有照到Potter。他的黑发与黑暗融为了一体,也看不清五官,但根据他平稳的呼吸,推测应该并无大碍。 


按理来说,Draco已经完成了“检查救世主死活,确认自己不会被扔进阿兹卡班”的任务。不过他的大脑似乎无意主动提起这个事实,致使他又莫名其妙站在病床边不知看什么多呆了近十分钟。 


 


第一缕阳光已经刺破云层,预示着太阳即将升起。 


或许该走了。 


要是被人看到可不好解释。 


就在他掀开帘布的那一刻,后方传来了响亮的打喷嚏声。 


怕是惊醒了病人,他马上踮着脚尖走到医疗翼门口,发现没有其他动静松了一口气。 


 


正要打开门时又犹犹豫豫地缩回手,踮着脚尖走回病床边。 


灰色的眼睛怒视着平静的睡颜,牙都要咬碎了。终于狠下心来,伸手扯了扯被子,盖住Potter原本空落落的脖子。 


 


才不是关心他呢。 


要是他不小心感冒了,就可能会传染给 一起上魔药课、在同一个场地训练魁地奇的我。 


恶,我可不接受一个生病的Malfoy 。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