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德哈】暗恋者(六)  

(五)

(六)


01

礼堂爆炸事件过去一个多星期了。Harry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

难到我太偏执了?
不,我的直觉从没出过问题。
六年级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相信Malfoy有什么阴谋,甚至说我只是迷恋他罢了——后来真相大白又是谁对谁错?
这其中一定有蹊跷。

他转着羽毛笔,开始回忆各种场景,希望能找出什么端倪。

对了,Malfoy。
那个阴险狡诈卑鄙下流厚颜无耻的Malfoy。

自己自恋就算了,还非把我也拉下水。难不成真暗恋我啊。
Harry暗暗做个鬼脸表示嫌弃。

突然,脑袋里蹦出一只身体雪白而细长,腿脚短小,有着三角形脑袋,眼睛豆子一般小的小动物。它舔舔嘴唇,尖着嗓子嘲讽。

—我看你高兴得很呢。
谁稀罕Malfoy了?
—你。
我喜欢女孩子。
—说几个漂亮女生?
这还不简单。跟我一起上魔药学坐在我右前方的女生就很漂亮。
—哪个学院的?叫什么名字?
呃…拉文克劳…Gre…Greta。
—(脑子飞快地运转,调出了魔药课的记忆)噢,真糟糕。你竟然觉得Crabbe是个漂亮女生。
你这破脑子整天不听指挥,我记忆力能好到哪里去?
—你生日什么时候?
7月31日。
—Ron生日什么时候?

—Hermione呢?

—Malfoy呢?
哈,这个我知道,6月5日。
—(脑袋里的小动物吐吐舌头,得意地咬了一口肉干,发出咯咯的声音)
我这脑子没法要了,都开始套路主人了。
—哦。要不我帮你跟巨怪谈谈换脑子的事?
滚一边玩你的毛绒团去。
—我可以叫你Harry•没脑子•Potter吗?

不说笑,只要是雪貂——不论真实的想象的还是变形的——都真他妈难缠。


02

他终于把烦人的小雪貂赶出了脑子,想起了正事。

上一节是草药课,Neville头一次被斯普劳特教授扣了分。先是因为认错植物而被教授强行更换搭档,后来因扰乱课堂给格兰芬多扣了二十分。

可是Neville从来没有在草药学上出过什么问题,平时沉默寡言的他又怎么会扰乱课堂?…

他的新搭档似乎是赫奇帕奇的一个女生,草药学不太突出,Harry以前没注意过,大概是长得还行。
换了搭档的Neville就没见出什么差错,还跟新搭档聊得很开心,两个人甚至大笑起来——然后就被教授扣了分。

按理来说,内向的Neville终于解开了心结是好事,但这变化实在太快不能不让人起疑。
他从四天前开始积极参与宿舍的夜聊,三句话不离女孩子,后来每天都能看到他跟不同的女生有说有笑地从教室走出来,吃饭时还十分热情地跟旁边的人唠嗑。

这真是…太不Neville了。

奇怪的还有Ginny。 她整天像个拉文克劳一样把自己埋在书堆里,魁地奇训练还三番五次的缺勤,说是因为看书忘记了。
那可是Ginny,一个谈起魁地奇就激动的妹子啊!
说起来,她还真的差点走错去拉文克劳的寝室。

“Harry,我看你发呆半天了,魔药论文写完了吗?”Hermione从书里抬起头,责怪地问了一句。
“如果你觉得一张空白的纸上全是墨滴也算是写完了的话。”Ron冷冷地说。他现在依然在生Harry的气,只不过从冷战转变到了各种冷嘲热讽。
Hermione警告地给了Ron一个颜色,转过来对Harry抱歉地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Harry摇摇头说了一句“Never mind。”

毕竟她夹在两个人中间和稀泥也不容易,哪边都有理,哪边都不好得罪。
嗯…有点像是三年级的时候因为克鲁克山和斑斑的原因,他被迫夹在Ron和Hermione中间一样,像夹心饼干里可怜的夹心,粘到左边右边都不是,因为掰开后总会有一个没吃到夹心的人不满意。

“晚上再写。我现在去吃饭,你们呢?”Harry将桌上的文具一件件收好,抽出书架上几本魔药书放进包里。Hermione点点头,而Ron只是起身开始收东西,没有给出任何回复。


吃晚饭的时候Harry习惯性地抬起头,看到了正对着他的Malfoy。
这家伙倒是没什么变化,挺直身子用极其优雅却繁琐的方式切着盘子里的牛扒——他低头对比了一下,自己的简直就像是一摊糟糕的肉渣。
当然,Harry不会把这些说出来。

而Malfoy身旁整天唧唧喳喳涂着指甲油画着浓妆的Parkinson却少有的安静。既没有黏着Malfoy,也没有挂在男朋友身上,说起话来还有点风轻云淡的感觉。Harry确信自己听到她提到了弯角鼾兽之类奇奇怪怪的东西,因为旁边的Malfoy露出了看智障般的眼神。
Parkinson的妆容淡了许多,戴着一些古怪的饰品,橙色的胡萝卜耳环很是扎眼。

Luna。
她感觉像是Luna。

“Hermione,出事了。”

—————————
啊。私心在自己生日这一天更新:)

评论(20)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