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德哈】暗恋者(九)  

(八)


(九) 
 

01
 
柔和的黄色灯光从屋子中央散开,显得十分温馨。 
黑发的少年侧卧在沙发上,面朝里面,眼睛微合,从背后不平稳的起伏和紧绷的肌肉推测他并没有睡熟。 
另一位金发的少年悄然靠近,伸出手戳了沙发上的人的腰侧,换来一声惊呼。 
“Potter!你的解决方法就是睡觉吗?” 
“是。”身子都懒得翻过去。 
“需要我提醒一下你容量小得可怜的脑子我们现在被锁在了有求必应室吗?” 
“不需要。难道你有什么高见?”Potter不情不愿地坐起来,嘴角向下摆出厌烦的表情。 
 
“没有。”Draco闹心地推着头发。 
“有人告诉过你你这样迟早会秃吗?”Potter斜靠在沙发的另一端,似笑非笑。 
“Malfoy不会秃。而且感谢你愚蠢地中了他们的圈套我才会被迫和一只巨怪关在这里。我在想怎么出去。” 
“哎,你掉头发了。我觉得我即将要看不到你的发际线了。” 
“收声。我以为’勇敢’的格兰芬多,”他举起双手比了个空中引号,“在面对险情的时候会上点油转一转那生锈的脑子。现在看来他们只会一脸不正经地坐享其成。” 
 
“哦,是吗?”Potter得意地挑起眉,“这么说格兰芬多生锈的脑子都比斯莱特林’最聪明’的脑子好用?”他也学着Draco勾起两只手指比了下引号,“我知道怎么出去了。” 
 
Draco心情很复杂——终于能逃离是好事,但Potter先想出办法又这个事实又令他不甘心。 
他满不在乎地抬起下巴,“说来听听。” 
 
“你还记得消失柜吗?” 
“我以为它们被毁了。” 
“不,”Potter从沙发上起身,闭上眼睛默念着什么,一只两人高的深棕色柜子就猛然出现在了面前,抖落的灰呛得Draco打了个喷嚏。 
“有一只留在了有求必应室,至于另一只在哪,”Potter打开了柜门,绅士地请金发男孩先进去,“你马上就知道了。” 
 
Draco扶着柜门却犹豫了,“我怎么知道这不是什么陷阱?” 
“你不知道。” 
“那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Potter没回答,他推开Draco的手,径直走进了消失柜,从里面关上了门前挑战似地笑了,“Scared?Malfoy?” 
——Draco再次打开时,Potter已经不见了。 
 
“要是Potter搞什么鬼明堂我非把他咒到明年不可。”Draco喃喃自语,也踏进了消失柜。 
门关上的一霎那,腹部感觉到一阵不适的拉扯,刚反应过来就稳稳地出现在了另一个柜子里。 
 
他坚信自己踏出柜子的那一瞬间听到了尖叫声和玻璃破碎的声音。 
 
02
 
与此同时的格兰芬多休息室,Hermione正在给Ron看一段记忆。 
 
时间是Harry和Malfoy打架结束后的那天下午,看起来在图书馆外的走廊。 
 
“Granger,你有空吗,我有几句话想跟你说说。” 
嗜书如命的Hermione下意识收紧了抱着书本的手臂——这里面有好几本书她在Waiting List上面等了一个多月才借到。 
“我对你的书不感兴趣。”Parkinson对着旁边一条没有人的狭长走道做了个请的手势。 
 
Hermione警惕地皱起眉看了对方几秒钟,还是随着过去了。 
 
“你应该知道最近斯莱特林传出来的消息吧,关于Draco的那一个。”Parkinson靠在她旁边的墙上,悠闲地转着魔杖。 
“Malfoy十一个字母的心上人?” 
“正确。” 
“难道不是Draco Malfoy自己吗?” 
 
黑发女巫大概是花了半分钟思考那句话的涵义,随即发出生硬的笑声,像是没有调好弦的小提琴,尖锐又刺耳。 
“呵,这猜想比Fred Weasley还要不靠谱。亏我还看在你年级第一的份上以为你能有点脑子。” 
 
Hermione哼了一声,左嘴角扯起回以一个不屑的笑容,“既然不需要我何必费心打扰。你挡住我的路了。” 
 
Parkinson没有任何要让路的想法,看起来对自己的手链很感兴趣。慢条斯理地将其解下来又戴上去,没有看向Hermione,“你知道是谁。” 
 
“真抱歉要让你失望了。现在请让开,我还有论文要写。” 
“你的论文不缺这么一点时间。” 
她瞟了一眼怀中的书,迅速抽走那本价值最高的,用食指和拇指捏住对着Hermione晃了晃,“跟我达成一条协议,书就归你。” 
 
Hermione一时不知该赞扬对方眼力好还是骂个狗血淋头。 
 
从回忆里抬起头的Ron半晌说不出话。 
 
“不许指责我。” 
Ron一脸茫然不知所措。 
“你当真没有怀疑过Malfoy暗恋的是Harry?” 
Ron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你也没有怀疑过Harry对Malfoy有着迷一般的感情?” 
再摇下去他觉得自己会得脑震荡。 
 
Hermione无奈地叹了口气,想起自己与Ron略显坎坷的感情道路。 
“迟钝愚蠢的男孩子。” 
 
“看在梅林的份上,谁会无缘无故互相捉弄八年!如果他们真的相互憎恨,才懒得费尽心思别扭地接近,而是置对方于死地或者相忘于江湖了。 
再想想那两家伙拌嘴打架时散发的荷尔蒙有多强烈,我下次真要建议他们’get a room’,大庭广众之下太辣眼睛。 
…打情骂俏了这么多年还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再不推他们一把都说不过去。” 
Hermione妈妈不停地碎碎念,就像谈论家里那个怎么也嫁不出去的闺女。 
 
Ron表示我真的什么也没有看出来啊。 


—————————
花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把恶作剧写完了QAQ
接下来应该很快完结了吧…
#我大概不适合写长篇(严肃脸

评论(5)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