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翻译】Counting Stars  

梗概:在他的车坏掉以后并无意间踏进一家咖啡店后,Harry觉得自己开始相信命运了。
作者:panicparade
背景:无魔法AU
分级:General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177013

*授权申请中
*作者不回邮件嘤嘤嘤


Harry不相信命运,机遇或是什么因果报应。那些都不是真的。
你创造自己的命运,你自己的选择和决定影响你的生活,而不是被那些随机的因素所掌控。

至少,在他的车于冬天一个寒冷的下午出故障前,他是这么相信的。

那时他正在去好朋友举办的圣诞派对的路上。一年里为数不多的几个下午他给自己从繁忙的工作里放个假,然后同朋友们好好放松一下。这一天本该如此——如果他的车没有在哪个犄角旮旯决定罢工。

“维修工人将在三十分钟之内到达。先生。”

Harry烦躁地叹了口气,从车里走了出来。他决不可能就这么坐在里面无聊地等着。眨了眨眼,在白茫茫的雪里看到了角落的一个招牌。“我会去那里的”,他这么对自己说着,走向了那家咖啡店。

当他走进咖啡店里时,空气里弥漫着的温暖和香气扑面而来,让人忍不住深呼吸来好好感受那股味道。温暖的感觉带走了最后一丝寒冬的冷意,他放松又愉悦地呼出一口气。咖啡店很小,但是不显得杂乱反而十分温馨。沙发环绕着房间摆放,他走向最靠近壁炉旁的那个位置,里面的火烧得挺旺。
想象着自己的侄子侄女正在壁炉边玩耍,等待着他们的Harry叔叔带来礼物。Hermione会因为他带来礼物的数量皱眉,而Ron则会边大笑边拍打他的背。

Harry看了看手表,距离修车工人到达还有二十五分钟,如果天气变得愈加糟糕或许时间会更长。

咖啡馆里是空的,除了他以外里面没有其他人。正当他猜想这里是不是已经关门了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一句低声的牢骚,同时一个穿着厨师白色制服的人跑了出来,“我觉得我听到门铃响了!”
他看起来很着急——脸颊上有一小摊面粉而且厨师帽也快掉下来了,露出的白金色的头发散落在苍白的脸上。

“我很抱歉,”那个男人边在口袋里翻找着什么边说,那顶帽子危险地倾斜着,看起来摇摇欲坠。Harry想伸手去扶正它。
“Pansy刚刚因为不知道什么事情离开了而Blaise根本就没有来!”那个男人接着咆哮,好像Harry知道Pansy和Blaise是谁一样。“所有的时间里,你都想着他们会在圣诞节前夕留在这里,但是没有!”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笔,胜利似地发出了“啊哈”的一声。“我就从不应该雇佣我的朋友为我工作。现在,我能为你来点什么?”他终于,终于问了,然后看向Harry,他的头发遮住了眼睛。

Harry咽了咽口水,又清了清嗓子——他想他或许是坐得离火太近了,脸颊竟感到了一股奇异的热度。
“一杯热巧克力,谢谢。”

那个男人在他的小笔记本上记着,Harry敏锐地注意到他的手指是多么修长,以及它们是如何握着那只笔的。

那个男人点了点头——终于把那顶厨师帽弄掉了,“还需要什么其他的吗?”

Harry摇头,极力克制住自己想要伸手擦掉那男人脸上的面粉的冲动。

“我是Draco,顺便说一句,”那个男人自我介绍,弯腰把厨师帽捡起来并重新戴上。他伸出自己的手,“我是这家小破咖啡店的主厨,服务员,收银员以及所有者。”

Harry微笑着回应,握住他的手,“我是Harry,我喜欢你的咖啡店。”

“你这么说只是因为你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了。”Draco笑了一声,“不过那没关系,我们才刚开张,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Harry瞟了一眼窗外, 叹了口气,呼啸的雪已经将所有的东西都覆盖上了一层白色。

“你是要赶着去哪里吗?”Draco问。

Harry瞪着外面的雪,“我不觉得在这种天气下我能做到。”

令他惊讶的是,Draco笑着拍了拍手,“太棒了!你知道怎么打面粉吗?”

Harry困惑地皱皱眉并摇头。

Draco点头,在往咖啡店后面走前拍了拍Harry的胳膊,“没事,我会教你。只要你在这里,你就要帮我。”

“我必须吗?”Harry脱下了大衣,好笑地问。

“当然!”Draco再次申明,做出要Harry跟着他的手势,“我跟你做个约定,如果你帮我我就为你做一杯热巧克力。”

“但是我点了一杯!”Harry不可置信地说,指了指Draco的小笔记本。

“真的吗?”Draco问,翻动笔记本展示给Harry看。所有的纸张都是空白的,除了一张上面写了一个电话号码。Draco将那张纸撕下来递给Harry。“我这儿没有记录任何点餐,但你可以保存这个。我周五有空。”

Harry把纸收好装进口袋,这让Draco露出一个得意的笑。

“现在,快点,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他跟着Draco去后面之前,Harry花了一点时间给Hermione发短信道歉并承诺明天早上去她那儿吃早餐。

或许命运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呢。

评论(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