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德哈】暗恋者(七)  

(六)


(七) 


 
01
 
Hermione一头雾水地被Harry拉出了大堂,甚至来不及跟Ron解释。 
 
“Harry!我还没吃完晚饭!” 
Harry四周看了一下确定没有人后,停了下来。他紧张地咬着下唇,出现了几道齿印,什么也说不出来。 
 
“你这是干嘛?…Harry……呃…你应该知道…我…我和Ron…”Hermione被弄得也是局促不安,话都说不清楚。 
“噢,不,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觉不觉得上次的爆炸事件远没有校长说得那么简单?”Harry快速地把那几个人反常的行为都描述了一遍。 
 
“难道真的是…灵魂互换?”Hermione小说嘀咕着。 
“那是什么?” 
“一种很古老的黑魔法,五百年前被禁止后就再也没有人成功施下这个诅咒了…况且包裹是George寄过来的,他既不可能成功布下如此复杂的黑魔法阵,更没有任何理由伤害我们。” 
“如果他被人施了夺魂咒呢!或者包裹半路被人拦截…” 
“Harry。”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很多漏洞!但你是我能找到最理性的人了。我相信你不会希望因为不认可我的直觉而导致六年级的悲剧重演吧。”Harry语气里带着明显的恼怒,六年级不被人相信的经历又浮现出来。 
Hermione揉着衣角,犹豫许久后说,“我会去图书馆查查资料的。” 
 
事实证明,Hermione是个非常靠谱的队友——Harry第二天看着她抱着一本厚厚的文献时如是想。 
 
拿来的那本书的黑色封面显得破旧不堪,模模糊糊辨别出上面印着A Book Of Ancient Incantation And Curse,几张发黄的书页危险地夹在中间,欲落不落,岁数大概是少年少女的十倍不止。 
 
“这本书有详细的记载,”Hermione边说边飞快地翻动着,然后啪一声将书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右边那一页的第三段。” 
看着Harry尴尬地挠了下后脑勺,支支吾吾着一些听不清的东西,她才突然意识到,“噢,你没有选修古代魔文。” 
 
“据记载,灵魂转换最近一次出现在1528年,当时有一位名叫Gawain的巫师(姓氏已无从考察),他致力于研究各种疾病的治疗方法,以游医的身份隐于麻瓜世界,沿途医治身患重症的病人来支撑高昂的研究费用。 
他受托到现在苏格兰的赫布里底群岛一个名为德尔达王国医治患精神病的王子,却因咒语施放错误导致自己与王子的灵魂发生了互换,没过多久便发狂去世了。” 
“说来也真是可惜,一个这么伟大的人就这样离开了,现在还有很多治疗咒是根据他的研究成果改进的。” 
 
Harry半懂不懂地点点头,“那有关于它的反咒吗?” 
 
“不能完全算是有…书上说应该在中咒后第十五天将灵魂互换的人聚集到一起,喝下配好的魔药并由两位治疗者施放反咒。”说完Hermione面露难色,“但是这个方法从来没有成功过。” 
“如果诅咒真的存在,我们可以去找Mcgnagall校长帮忙。” 
“不!”Hermione猛地拉住Harry,突然意识到自己有点太过于冲动,“呃…我是说…你看,你一开始也担心我不相信你的猜想……如果我们没有确凿的证据说服Mcgnagall教授,她一定觉得这是我们的臆想就不会再帮我们了,是吧?” 
 
Harry惊异地回头,仔细思考了一下,“那你一个人能行吗?我大概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还有三天,”女巫掰着手指数了数,“我应该能研究出来。” 
 
02
 
已是三月末,春寒渐去,不少人脱下了深色的毛衣,换上雪白的衬衫,燥热的夏季如约而至。 
 
今年霍格沃茨来了不少麻瓜出身的新生,连斯莱特林都进了几个混血统的巫师。 
他们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将麻瓜界各式各样的节日传播开来。 
 
可是Harry没有任何过节的心情。 
今天晚上他就该与Hermione一起施放魔法阵了,而他咒语还没练熟。 
昨天和前天忙着与每个疑似中咒的人交谈,绞尽脑汁用各种借口哄骗他们今天晚上到Hagrid的小屋旁集合。 
而Hermione已经连续两天把她自己关起来不让别人打扰研究,谁要是瞎了才看不出她眼睛里的血丝和下面的黑眼圈。 
 
Harry想凑过去关心她的健康,却收到了Ron的一记眼刀,红发少年身上散发的醋味让人怀疑他简直刚在醋坛子里腌过。 
 
晚饭后回到宿舍Ron一把摔上了门,怒发冲天地走到Harry面前质问,“我不敢相信你竟然让Hermione做这么重的研究工作!你知道她这两天喝了多少清醒魔药让自己不睡着吗!到现在整整五十个小时没有合过眼!” 
 
Harry本应该为Ron对自己说了超过十个字而开心——然而对着一张写满怒气的脸露出微笑可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我没有逼她…” 
 
Ron冷笑一声,“我不知道你们讨论了什么,但Hermione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别忘了她和你一样是个格兰芬多,Potter。她不仅有对难题的执着还有强烈的正义感,她认为只要她在拯救别人,自己的感受一点也不重要,多么高尚不是吗?…你最好祈祷她不会因此把自己累垮!” 
 
空气都是紧绷着的,感觉不到一丝流动。可Harry后面的话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因为他眼角的余光瞄到床头柜上闹钟的分针指向了六。 
八点半了。那就是说距集合的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 
 
“Ron,对不起,我现在该走了,回来再跟你解释好吗?” 
“真是个糟糕的借口。不讲清楚我不会让你踏出这里一步!” 
“你讲点理。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Harry急得开始跺脚。 
“不,这点小伎俩骗不了我。你以为我像你一样是巨怪脑子吗?”Ron的背紧紧贴着大门,不让Harry打开。 
 
“你…你…算了!你跟我一起去总行吧!” 
Ron虽然气在正头,却也明白要真的耽误了Harry的什么正事后果不堪设想。他粗着声音说,“去哪?” 
“Hagrid的小屋。” 


—————

过渡章。

#作者被少爷胁迫下一章加戏。

评论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